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an's house

 
 
 

日志

 
 
关于我

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听说 有些事现在不做 就一辈子也不会再去做了 所以 平凡的我 在这里记录着平凡的生活 记录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一个人住的第1年  

2008-11-24 15:56:04|  分类: Living Roo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在看日本插画家高木直子的作品《一个人住的第5年》。卓越这样推荐的:日本超人气畅销书卡哇依图文书——送给一个人住与曾经一个人住、及想要一个人住的你!我被书名和卓越的简介吸引而买了这本书。看完才发现原来一个人住也可以列出那么多条目,觉得高木直子的生活很亲切,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大概跟自己很像。到12月6号,我一个人在广州的生活就半年了。

 广州天气开始转凉了,武汉和醴陵大概这时候开始过冬了吧,在这里却感觉不到明显的春夏秋冬。我似乎还蛮喜欢这种凉爽的天气,终于可以把床好好的铺下。于是和XY去买床上用品。我的床其实不是很大,配个三件套刚好,但是我第一眼就看上了店里摆出来当样品的那个四件套。虽然嘴里还在跟XY说再看看,其实心里早就已经定了。虽然服务员拿出来一本产品目录书,让我挑其他花色,但是当一个东西在心里已经占据了主要位置,其他的同类想挤进来都难。最终还是买下了,即便这样有些浪费。但是这样一来什么都有了,多出来的东西也总有一天会用的上,所以绝对没有冲动,某种程度上讲我还是理智的,因为这样可以节省单件买的包装等其他成本,还可以节省我的时间。

 隔天床终于铺好了,有喜欢的沐浴露香味夹杂着阳光的味道,然后再去卓越把高木直子的《150cm life》《一个人上东京》的几个绘本也找来,这样就可以在暖和的被窝里看那些图文书,看完开始我的奇幻旅程—dreaming。想想都觉得舒服。

一个人住的第1年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虽然这个四件套的花色看上去有点不那么适合我这个年龄段女孩子,但是我还是特别喜欢。本来就喜欢那些灰色系还有复古颜色系,我自己都觉得奇怪,为什么总会喜欢一些看上去很古老的颜色。大概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复古的东西,不然就是怀旧啦。

一个人住的第1年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看完高木直子的《一个人住的第五年》,突然觉得好憧憬这样的生活,从第一年房间里面的空荡,到第五年满满的充实。

一个人住的第1年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一个人住的第1年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还记得Rocky那次来我房间之后感叹房间的空旷,言外之意大概也有寒酸吧,哈哈。其实我很喜欢这样,可以开始一个人的生活,然后把空空的房间用大把的时间一步步布置的满满的,生活也变得满满的。这不正是我大三下就离开武汉,要掏空自己开始新生活的愿望吗!虽然是三室一厅的房子,对面房间也住着XY,但是单从自己的小房间,然后从离家的距离来看,概念上我这也算是一个人住。所以我才被高木直子的生活吸引,看看她怎么过活,然后我开始学着打理自己的生活。

说干就干!

一个人住的第1年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这是我DIY的书框半成品,虽然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还是很开心自己动手做东西。明天再去买些pretty包装纸,把这个书框好好包装一下。

一个人住的第1年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猜猜这是什么?它每天都会对我笑。里面的东西可以用来兑换旁边的水果。嘿嘿,不倒翁储蓄罐。就像高木直子说的,等到口袋空空的那天,它可以救我。

期待直子的新作,同时也期待自己的新作!

The first year,the second year,the third year……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