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an's house

 
 
 

日志

 
 
关于我

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听说 有些事现在不做 就一辈子也不会再去做了 所以 平凡的我 在这里记录着平凡的生活 记录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2012,China hooray  

2009-11-23 17:46:40|  分类: Video Roo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的,就好想看电影。觉得这种天气很适合看书,电影或者电视剧。

 尽管H1N1最近一直在升温,还是跑去看了《2012》,就因为这是《独立日》和《后天》导演Roland Emmerich的又一巨作,就因为这是约翰 库萨克主演的片子。

  我其实不怎么喜欢灾难片的,总喜欢看到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可又期待片子多点曲折情节,幸好这些灾难片到结尾的时候总会有个比较HAPPY的ENDING。

  电影的整个过程紧张刺激,一点也不乏惊恐感觉,但中间还是穿插着很多不经意的幽默场景,缓解紧张的气氛,所以那些场景让人印象深刻。飞机被迫撞了一个塔尖,塔尖粉碎,驾驶员与副驾驶关于“埃菲尔铁塔”的对话;当飞机要迫降时,在飞机上的宾利车里,男主角拿着钥匙却发动不了车,富豪的那句幽默“engine,    start”;电影最后,关于新的世界最高峰“好望角”名字由来……到现在回忆这些画面还忍不住想笑。

片中有很多值得我们看的亮点,特别是那些有中国人的镜头。据说导演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是被中国人在汶川大地震中的精神感动,临时修改剧本,加入很多中国元素,目的就是向汶川精神致敬。当然也有人说是为了赚票房。不管出于什么考虑,看到很多镜头的时候都会有种民族自豪感。看到“党和国家一定会帮大家重建家园”的红色标语还有字幕显示的“四川”时真的会让人联想到汶川大地震。当看到一架飞机降落在大家面前,从飞机里走出来的士兵对大家说“Welcome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时,会突然的兴奋起来。白宫的人赞方舟时说“选择中国没错,只有中国人才能完成这样的任务”,观众当中响起热烈的掌声,能在美国大片中听到这样的话,即便是台词也让人兴奋。

最后说说男主角吧。他有着经典的微笑,看着很温暖。Mtime上称约翰 库萨克为“世界末日的绝种好男人”,其实我觉得他在《幸福已逝》里边就可以称为好男人了,慈父的形象那时候就树立了。而这个片子里,同样是演两个孩子的父亲,只不过是婚姻失败的父亲,但在灾难面前,这个家庭最终又变得完整起来。插句题外话,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导演在很多地方都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爱,有父子情,有爱情,有友情,有人间情……使电影也好像变得温情起来。

如果真的世界末日来临了,人们会是怎样的呢?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看的一个片子《摇滚吉他梦》,被告知只有2个月生命的女主角,同时被解雇又被男友抛弃,于是她决定在最后的时光里彻底的改变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取出所有积蓄,透支信用卡,过着随意洒脱的生活,重新开始小时候的吉他梦。最后这种生活方式竟然挽救了她的生命。

恩。活着真好。在有限的生命里为自己的梦想而活着,并为之奋斗。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