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an's house

 
 
 

日志

 
 
关于我

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听说 有些事现在不做 就一辈子也不会再去做了 所以 平凡的我 在这里记录着平凡的生活 记录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名字&外号  

2009-07-23 17:23:17|  分类: Sleeping Roo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名字”一词在最近生活中出现频率颇高,还挺有意思,于是又想流水账一番。

 

我的英文名

之前Reece每次在邮件里称我Boss为“boss man”,这个代号特形象,可前几天他突然问我Boss的英文名(Boss不用英文名),我说可以叫他Mr XX,于是他又说老板应该有个Aussie name像Jack,Ted,Fred这样的名字,或者是来源于名字、爱好、工作等的昵称。Reece说他有个外号叫做“Greasy”,名字外号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来源于他的工作,因为他之前是一个技工,而每天跟车的配件打交道,这个外号也很形象。他还偷偷告诉我Perry的外号是“Pez”,这个暂时还没去研究,到时候要亲自问Perry.

我对英文名没有特别的要求,取得很简单,就是名字的谐音“Jean”, Reece说他在书上查到我的名字的来源是:A form of Jean particularly popular in Scotland. Jean is an English and Scottish form of Jane, which is a feminine form of John, originally from the Hebrew name Yochanan meaning "God is gracious".

我在百度里搜到的也类似这个说法:

JANE——     (希伯来文)悲怜上帝;也是JOHN的女性名词。并不令人惊讶!人们心中的JANE平凡无奇。这名字让人联想到普通,依赖,爱好园艺的邻家女孩。

JEAN ——     为JANE的苏格兰形式。JEAN适合能力不错,可靠的女子的名字,可以是可爱女人味十足的;也可以是纯真带孩子气的。

Reece还给我取了昵称“Jennie”——“I have come up a nick name for you Jennie like the one in the bottle able to do allsorts of amazing things always looks good even under pressure and gets the job done. That's what I mean you make every thing good ” 这是在EMS调包问题后Reece给我的鼓励和支持,我很欣慰。

 

影视英文名

我去百度搜以J开头的英文名的意义时,还看到了另外两个比较引起我注意的名字“Jamie”和“JESSICA”

JAMIE——      (法语)"我爱";JAMES的女性型式。JAMIE是个受欢迎的中性名字。名为JAMIE的女孩通常是可爱,感性顽皮。

 Jamie是曼迪 摩尔在电影《初恋的回忆》里面饰演的角色,我很喜欢那个角色,很喜欢男女主角,很喜欢这部电影。看到Jamie在法语里“我爱”的意思,我回忆起每次听到Jamie这个名字的时候,男主角深沉的眼神和凝滞的表情,印象特别深刻。他还记住Jamie的每一个愿望,然后一一实现。电影的英文名《 A walk to Remember》似乎更能诠释主题。(我好像扯的有点远了,又一发不可收拾了,但是真的很喜欢这个电影)

 

JESSICA—— (希伯来)财富;JESSEE的女子名,大部份人认为Jessica是个甜美,美丽,受欢迎的女孩,有些人认为她是个美丽骄纵的富家女孩;其它的人则认为她是个难以驾驭的女强人。

最近看的《珠光宝气》里三妹康雅思的英文名就叫“Jessica”,所以它的意义比较吸引我。康雅思的性格好胜自信,积极进取,权利和财富为其追求物,社交能力强,是个目标清晰的女强人。原来电视剧里的名字也是有一套说辞的,都会有相对应的意义。我还得查查二妹康雅瞳Constance的意义。

 

双双&晶晶

老妹前几天去面试,面试官也开始研究起她的名字“双双”。她说那个面试官只差没问“你姐姐是不是单单”之类的问题。 说到这个我就想起小时候,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跟老妹住在一起,于是认识她的人就会问“你姐姐是不是单单”之类的问题,而认识我的人就会问“你妹妹是不是银银(莹莹/盈盈),这都怪“金金”和“晶晶”的发音太像,而我们那的方言又没有前后鼻音之分。不过“单单”跟“蛋蛋”还是有点像的哈,莫非是巧合。名字外号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记得高二语文老师很喜欢研究我们班每个人的名字,他对我名字的诠释真是很深刻。名字外号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王,我国三大姓氏之一,王,天子也,这个够厉害;晶晶,六个日,一个太阳就够厉害,六个太阳,绝对的厉害。”对于语文老师的诠释,我真不知道是开心还是难过。开心的是我其实很喜欢自己的名字,听上去也觉得舒服,我其实一直都会联想到crystal一类的词(之前还在Jean和Crystal这两个英文名徘徊);难过的是这个释义让我觉得像个男子名,一点也没有那些小家碧玉的女孩名的感觉,像什么雅,洁、娜啊之类的。

  不是有“名如其人”的说法嘛,大概就算名不如其人,人们也会依照名字去推测吧,原来研究一个人的名字还挺有意思的,终于明白语文老师的乐趣所在了。原本以为取个网民“没有名字”会没那么多意义,没想到更多人问为什么取这个名字。我忽略了“没有名字”也是一个名字,而且还是个特别的名字。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