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an's house

 
 
 

日志

 
 
关于我

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听说 有些事现在不做 就一辈子也不会再去做了 所以 平凡的我 在这里记录着平凡的生活 记录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车票 武汉  

2009-07-03 13:58:42|  分类: Living Roo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武汉比想象中的还要热,“火炉”是当之无愧的;

                                                           广州却在降温,因为台风来了。

                                                   10个多小时的旅程后我终于再次回到了学校,

                                                              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回到学校。

                         车票 武汉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在寝室,整理东西,打开抽屉,翻出了很多记忆,读书笔记,初恋的文字,

                                       寝室的大头贴,我的荣誉证书……我会好好珍藏。

                                              然后翻出这四年的那些火车票,思绪万千。

                       车票 武汉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这些车票便是大学这四年的痕迹。株洲、长沙、岳阳、赤壁、咸宁、武昌是必经路线,

                          当然期间还穿插过醴陵、吉首(凤凰)、桂林(阳朔)、广州这些站点。暑假、

                              寒假、五一、十一,每次都是人流高峰期,所以那段时间坐火车的记忆中

                                少不了“挤” 字。大学四年来来回回,不下三十次,有过结伴的快乐,

                                   也有过独行的感伤,两个人或者几个人一起的时候,我会跟他们

                                      聊天,玩扑克牌,时间一晃就过,一个的时候便会带本

                                        《读者》或者《青年文摘》,然后把MP3的电充的

                                                   满满的, 享受一个人的旅程。

                                车票 武汉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这是我曾坐过的最便宜的火车票,是绿皮车,2161次武昌到株洲,

                                    半价后16块半,以后都享受不到半价的学生票了。

                              车票 武汉 - 笨蛋蛋蛋 - 笨蛋蛋蛋

                                     以毕业生的身份到广州始于这张车票,跟念一起,火车开动那一刻,

                                     我对着窗外轻轻地道一句:“亲爱的武汉,我走了。”念对着我笑,

                                    觉得特傻吧。对面坐的是两个华科的毕业生,大家的话题自然少不了

                                  “毕业”“未来”,我们四个聊了一路,大家对未来都充满着期待和

                                     向往。而我在为我的上一段生活画上句点,开始下一段旅程……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