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an's house

 
 
 

日志

 
 
关于我

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听说 有些事现在不做 就一辈子也不会再去做了 所以 平凡的我 在这里记录着平凡的生活 记录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永远的小虎队  

2009-08-17 21:07:29|  分类: Music Roo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连续的凌晨卧谈,打破了原本的生物钟,这两天晚上按时上床都睡不着,于是又开始听电台。调频的时候偶然听到小虎队的歌,便停下来听,思绪飘到了童年时代。其实对他们的怀念不仅是他们的歌声,更因为歌声会让人回忆起青涩的童年。

除了儿歌外,到了四五年级的时候也会开始唱流行歌,印象中有好多当时武侠剧里的歌,像什么《刀剑如梦》《爱江山更爱美人》之类的,也有《忘情水》《中国人》《星星点灯》这些耳熟能详的歌。那时候喜欢把歌词抄在笔记本上,然后下课的时候跟周围的同学唱。

到了六年级结束的时候才正式接触到小虎队的歌,第一次听是邻家男孩介绍的,我记得那时候ZQ还和几个伙伴一起组合成“小虎队”表演,也就是从那时候起被他们说我和某某。听的第一首是小虎队的《爱》,是一首到现在都听不腻的手语歌,之后就是去买小虎队的磁带,一盘又一盘,关于梦想,关于爱,关于青春,关于成长,初中三年就这么听着他们的歌,《蝴蝶飞呀》就是那时候很好的写照。

 高一的时候是班上的文娱委员,在寝室教闺蜜们《星光依旧灿烂》,大家都很喜欢,就推荐去了班上,于是某次音乐课上就教会了全班,那是很美好的回忆。那时候还买到小虎队的CD,我记得有本CD里面收录了他们最后一次演唱会的曲目,还经常跟老妹在家里拿着话筒唱。

跟W姐姐同桌的时候,我们都特别喜欢听苏有朋的《雪来的时候》,那是单作了,之后就很少听到他们的歌了,除了后来在家和老妹拿出所有CD来唱的时候,或者在电台偶尔听到。印象中电台放的比较多的有《祝你一路顺风》《骊歌》《放心去飞》《爱》《青苹果乐园》《蝴蝶飞呀》等等,大概因为题材都很好。

就像很多人问我更喜欢SHE的谁一样,也会碰到更喜欢小虎队中哪一个这类的问题。其实这样分有点残忍,一定要选的话,那就选大家心目中的“五阿哥”苏有朋了,老妹也是,那时候房间里贴了张他的海报。当年的青涩男孩,已经长成如今的成熟男人了,虽然散了,他们却各自为理想而奋斗着,风光依旧。伴随着他们的歌,我也已经长大了,偶尔在电视上看到他们三个,或者电台里听到他们的歌,就会想起那些童年的往事……

http://gb.cri.cn/8201/2007/09/21/3005@1777833.htm

链接上国际在线inetradio网络电台——不老歌 聆听版之《永远的小虎队》。里面的歌都很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