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an's house

 
 
 

日志

 
 
关于我

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听说 有些事现在不做 就一辈子也不会再去做了 所以 平凡的我 在这里记录着平凡的生活 记录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后知后觉  

2009-08-27 14:59:11|  分类: Video Roo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罗丹岛之恋》

 海边的小旅店,又是我向往的地方;唯一预约的旅客理查·基尔,又是我迷恋的男主角。看了片子的介绍,改编自尼古拉斯·斯派克斯的同名小说,无意中发现作者居然和《初恋的回忆》是同一个,还有《瓶中信》《恋恋笔记本》也是他的作品。

理查基尔魅力依旧,即便已是银发之年,自从风月俏佳人里塑造的形象后,就没有改变过了,深邃的眼神,浅浅的微笑。前几天也才看过女主角的电影《Must love dogs》,可见最近真的成了电影迷。

罗丹岛海边的房子,最原始的通讯方式,为电影增添了不少浪漫色彩。我以为会是完美的结局,结果出乎我的意料,男主角在山洪中牺牲了,女主角以泪洗面,然后开始自己新的生活,因为她说世界上还有另外一种爱,One that gives you the courage to be better than you are, not less than you are. One that makes you think that anything is possible.

电影源于现实,却又高于现实,就像现实一样,结局不一定总会像期待中的那样,但是电影又总会给人以思考,片子的香港译名是《最后的初恋》,或者说女主角在遇到男主角之后才算是真正的恋爱,一个让你变得更好,更有勇气去改变生活的人,而不是放弃自己梦想的人。

 

《初恋的回忆》

上面这个片子让我不得不再次回忆起《A walk to Remember》这部电影。同样改编自作家尼古拉斯·斯派克斯的同名小说。讲的是坏小子Landon和乖乖女Jamie本来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却被命运安排到一起,Landon爱上了时日不多的Jamie,记住她的每一个愿望,并一一实现了它们。这段初恋改变了Landon的一生,就像他说的Jamie saved my life .she taught me everything.About life ,hope...and the long journey ahead. 

  婚礼上作为牧师的Jamie的父亲读的那一段很深刻:

   Love is always patient and kind.

   It is never jealous.

   Love is never boastful nor conceited.

   It is never rude or selfish.

   It does not take offense and is not resentful.

   Love takes no pleasure in other people's sins, but delight in the truth.

   It is always ready to excuse, to trust, to hope and to endure... whatever comes... "

我特别喜欢曼迪摩尔在念这段时候的声音,很神圣的感觉。

跟《罗丹岛之恋》一样结局带着悲伤,主题却充满着寓意。让人不仅去思考爱的价值,更去思考生命的价值。

 

  Happiness Is A Journey 

其实我不喜欢悲剧的结局,不喜欢没有再见的离别,却格外喜欢这两部电影。

两部会让我看很多遍的电影。

两部都以“初恋”为主题命名的电影

两部都改自尼古拉斯 斯帕克斯的电影

两部都有着悲伤结局,却又主题深刻的电影

生命其实很脆弱,电影触动人心,现实更是,最近同学和朋友家里发生的事情,让我感慨生命的脆弱,让我想起了地震,航班失事,猪流感,塌桥,撞车,台风……我们不知道未来还有多长的路要走,还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所以真的要珍惜每一天,因为很多东西可能在一瞬间就离你而去。想起了一段话,译文版本很多,所以我想引用它的原版。

Happiness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So

Work like you don‘t need money,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And dance like no one‘s watching.

                                                        -----By Father Alfred D'Souza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