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an's house

 
 
 

日志

 
 
关于我

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听说 有些事现在不做 就一辈子也不会再去做了 所以 平凡的我 在这里记录着平凡的生活 记录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时间是个什么东西  

2010-04-29 17:38:16|  分类: Sleeping Roo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Time is too slow for those who wait, too swift for those who fear, too long for those who grieve, too short for those who rejoice, but for those who love time is eternity."

                                                                                                                   ——Henry Van Dyke

    

桌上摆着一封信,于是回到广州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拆信。信封上是很熟悉的字迹,我终于没有辜负妞,丢了第一封信后收到了她的第二封来信。大信封的里面装着一个小信封,似乎很神秘,我小心翼翼的打开小信封,看到了一张卡片,这张卡片便是整封信的内容,注定了是一封不寻常的信。

时间是个什么东西 - Jeanne - Jeans house

很唯美的卡片,我会想象那两个女孩便是我跟妞,而那颗大树是樱花树,时间是某年的这个时候,地点便是我们约定的地方……

妞在卡片背面写了字,说逛街的时候看到卡片中的吉他,就想买下来寄给我。她还说下次见面的时候弹一曲给她听,她现在想听《我愿意》,我大概猜出来她又发生了些事情。看来我真的不能再逃学了,再逃学和弦都会忘光,调整好时间和心情后就该开始去弹吉他了吧。

卡片上吸引我的还有那段英文,最近对“时间”这个词很敏感。时间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概念,就算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情境下,时间也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那时间是个什么东西?

有人说时间就是生命,有人视时间如金钱,有人又说时间像海绵,是一点一点挤出来的。

听说时间可以见证很多事情,很多画面;也听说时间可以治愈伤口,让记忆变得模糊,让人忘记一些东西;还听说时间可以把习惯换了,还可以改变很多东西。

可是有的事情并不是时间就可以解决的。时间它永远回不去,时间也不会为谁停一停,时间还会让承诺变得空洞,所以有人说,那些说出口的承诺都是真的,只是都过了期。

杰伦总是唱着跟时间有关的歌: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

  “想笑来伪装掉下的眼泪,点点头承认自己会怕黑,我只求能借一点的时间来陪,你却连同情

    都不给……”

  “我们的开始,是很长的电影,放映了三年,我票都还留着……”

  “你说把爱渐渐放下会走更远, 又何必去改变已错过的时间”

  “能不能给我一首歌的时间,紧紧的把那拥抱变成永远……”

 

时间是个变幻莫测的东西,它让人捉摸不透。 

转眼,三月过去了,四月也接近尾声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阴雨绵绵,或是清明,或是地震,或是人们的心情影响着天公。

三月的某段,我太闲,时间是属于自己的,可是我却折腾着,浪费着,有些浑浑噩噩。

四月的某段,我太忙,连续三个礼拜没有周末,有时连吃饭睡觉时间都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可不可以不要太闲,也可不可以不要太忙,谁能保证呢?我记得某个歌手在发表一首新作的时候感叹了一番时间,她说“你会发觉自己的一些以为的原则或者是你认为这样做最舒服的事情不是什么时候都行,但你可能真的想做的事情反而没有时间去做,然后有时候你希望时间停一停或者是说可不可以一个月的事情不要集中在几天突然大乱,可不可以就分散开来,你就会希望它gonna stop,生活就不过如此,你永远都不知道每一天你到底是太闲还是太忙,所以,最重要的是跟自己相处才是真正的学问。” 好像挺有道理的。嗯。跟自己相处好。

有时候对某个场景,会莫名的熟悉,觉得好像在哪里经历过,难道时间真的有轮回一说!Favor说她也会有类似的感觉,她说这是第六感,大概吧。

 

时间是个可怕的东西,它没有倒退键,也没有快进键。 

手机彻底的坏掉了,拿去维修站,用回旧手机,于是回忆起了很多跟旧手机有关的点点滴滴。开心的,难过的,时间并没有淡化掉很多记忆,也没有带走一切。

昨晚做梦了,只知道梦的是以前的一些事情,却模糊的记不起来具体是什么。梦里的时光可以倒回,也可以跳跃,真好。

最近有朋友问我,是怎么走出一些阴霾的。我说我是被走出的,不是走出。好似有些可悲,可是人们常常说,经历了一些事情就长大了,这就有点像被长大。让我想起了《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周蒙从一个在爱的呵护下成长的女孩最后变成了一个独立坚强的乡村教师。在残酷的时间面前,她被迫坚强,被迫长大。

这部电视剧结局的时候李然有一段独白:“这世界有许多美丽的风景,这世界有许多美丽的存在,我曾经答应蒙蒙,要带她一一走遍。有许多的诺言,在许下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我们无法实现它。我也答应杜晓彬,要照顾好我们的小女儿。我要带着我的小女儿,走过这些美丽的地方,拍下那里的春夏秋冬,清晨和黄昏。一路上,我会给她讲有一个男孩,在成为一个男人的途中,走过的路,遇过的人,经历过的故事,和那些消散在风里的笑声和诺言。一路上,我们边走边等待着,等待我会渐渐老去,越来越像爸爸,等待她慢慢长大,直到听得懂那些故事,明白那些泪水和笑声。然后,一位老爸爸,带着自己永远的小女儿。”呵,时间让人有多无奈啊!

 

时间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我不知道。 

只是似水流年 

所以,Dear Time 

请别将我遗忘。 

也请别让我的青春无处安放。

 

 

 

PS:

随着时间的流逝,欠下的东西越来越多了。我还是会一一补上,只是时间的问题。嘿嘿。

1、三月零零碎碎的手记

2、北京的所见所闻所感

3、我想当“月老”“红娘”的由来

4、我的修脚房奇遇记

 ……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