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an's house

 
 
 

日志

 
 
关于我

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听说 有些事现在不做 就一辈子也不会再去做了 所以 平凡的我 在这里记录着平凡的生活 记录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春暖花开  

2010-04-04 14:55:15|  分类: Living Roo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不容易到周末,本想睡个自然醒,却不料被隔壁的敲打声吵醒,睁开眼,才九点半,都不知道邻居大清早的在干什么。没有下雨,也没有阳光,这样的天气一贯的宅。没什么睡意了,干脆起来开始今天的“伟业”。跟爸妈还有老妹约好,晚上群聊视频,所以我要赶在夜幕降临前,洗好衣服,收拾好房间,去趟银行,然后去市场采购些转载在Qzone里熬粥的材料,最重要的是整理好这一个月以来的生活和心情。

收拾储物盒的时候,看到藏了一阵子的巧克力,是Arshaluy送的,早就跟自己说坚持少吃巧克力,那是积累卡路里的一个罪恶之源,所以藏起来,眼不见心不痒。可就像老妈一个寒假搞定一箱红酒一样,我是完全遗传了老妈的口味,对于咖啡,巧克力,红酒之类没有一点抵抗力。一阵心理斗争后,我还是解决掉了超大一块巧克力,不过听说吃巧克力会让人开心,好像有道理,我一遍一遍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放空大脑,思绪四散开来。

没有名字的QQ 也终于有了两个太阳,看着挺温暖的。来广州的又一个月就这样过去了,有时候,度日如年,有时候,却又时光如梭。终于还是迎来了春暖花开。

Ann很久前就总是说我平静,说我对很多事情看的很淡。是给她的错觉,还是之前的状态真的就是这样?我自己都弄不太清楚了,只是我知道过去的一个月里并没有那么平静,反倒纠结起来,而我却想念Ann说的那种平静。或许并不难,醒悟其实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许多人,许多事,曾经灿烂过,就会留下些许回忆;就像烟花,瞬间永恒,曾经美丽过就够了。我翻开过年时候跟邻居的小孩一起放烟花的照片

春暖花开 - Jeanne - Jeans house

烟花绽放的瞬间,小孩的笑容也不亚于它的灿烂,可是烟花逝去的时候,他似乎很失落,而一段时间之后,他又开始抱着玩具枪玩耍的开心,忘记了之前的失落。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逝去的瞬间,心情会变得无比忧伤,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会因为曾经灿烂的绽放过而觉得美好,足够。

周四拿到了这个城市的身份证,即便它暂时还没有让我有很强的归属感,是不是也可以允许我尘埃落定,用沉默埋葬过去。埋葬了那些可笑的,可悲的,可恶的,可惜的……我想起了“乌龟妹”的那句“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然后又念叨着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即便我没有海边的房子,我也会有努力憧憬着我的梦想,即便现实很残酷,我依旧相信幸福就像花儿一样。

 

春暖花开 - Jeanne - Jeans house

 

去踏青了,看到满树嫩绿嫩绿的叶子和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终于觉得春天的脚步近了。踏青的意义,或许就在于离开旧的自己,然后发现新的自己。是的,可以不完美,但是不可以不勇敢,一次又一次,我发现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遗憾避免不了。坦然的面对,便释然了,经历一些事,我就真的成长了。

春暖花开的时候,我愿意面朝大海,做一个幸福的人。

 

PS:这两天会整理些上个月断断续续凌乱的手记,放到这儿。亲爱的们,我回来啦。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