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an's house

 
 
 

日志

 
 
关于我

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听说 有些事现在不做 就一辈子也不会再去做了 所以 平凡的我 在这里记录着平凡的生活 记录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C'est La Vie Ⅱ——something  

2010-05-07 18:40:13|  分类: Living Roo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零零碎碎   手记于2010年三月

 

咖啡

来广州第一个周六,便把去年放在吉他包里的一些速溶雀巢跟三片面包放在了一起,跟面包打赌的事情,我应该算是做到了,至少我没有再喝剩余的咖啡。只是阴差阳错的最后这些东西并没有到他手上,或许都是有定数的。我说过找到了三片装的面包就结束了这个过程。

说到咖啡,某方同学大老远从印度带回来的咖啡我还放在行李箱没拿出来。大概最近实在不需要咖啡,也没心情喝。很累,却也会半夜清醒,白天也不会困,虽然脑子很迷糊,很混沌,就是不困,睡眠少的可怜,所以我不敢碰咖啡。

妞给我电话,问起星巴克里的咖啡杯是否外卖,还真没注意过,即便我有那个情调,也还没有那个资本和精力天天泡coffee shop,又即便那是跟梦想有关的东西。用心的为喜欢的人做一件事情,是幸福的,妞为了喜欢的人找咖啡杯,她应该是幸福的。为了成全妞的幸福, 我昨晚便去探了风。虽然没有找到妞要的那几款,我明晚会继续去其他店。点的又是卡布奇诺,喜欢满口的奶泡的感觉,也喜欢这个名字,还喜欢卡布奇诺的浪漫色彩。  

晚上去了绿茵阁,又是卡布奇诺,还是伴着吉他的音乐,我很享受。Arshaluys谈到咖啡,他以前在一个咖啡公司工作了10年,我又学到了一些东西,原来咖啡的最原始分类只有两类:阿拉比卡(Arabica)和罗布斯塔(Robusta),其他的咖啡都是基于这两种演变而成的。我尝过一次正宗的阿拉伯咖啡,喝到的是伴着很浓的芥末,花椒的味道,又麻又辣,极其不喜欢。幸好有演变,才有现在美味的卡布奇诺,摩卡之类的。

 

[书]

最近在看Mina的书,接连看了两本。看她的书起源于以前在广播站我带的一个学弟的博文,我挺喜欢他写的文字,所以经常会去他博客转转,那天他说他迷恋米娜姐。出于好奇,我去搜了些Mina的资料,然后就看到一些触动我的文章。

《找爱》《找心》书的名字听着很直白,其实不然,我开始也会被名字误解。带着那句“有心事,找米娜”我去看一个个找客写给Mina的信,再看这个被说成是“世界上最会说话的女人”的每一封回信。或许真像她说的,我们每一个人的经历都可以在这些找客的例子里找到同型,我也算是找客之一吧。Mina的话是很直,至少我被她的言语刺疼过,至少她挖掘出了我的一些理性。所以,我现在也会偶尔给我的那些“找客”推荐这本书。当然尽信书,不如无书;当然也有人说那些文字对TA没有丝毫作用,我只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看读者怎么个心态和读法。

3.23,购书中心的会员日,(323很熟悉的数字,323的姐妹们,寝室节快乐!)这是第二次跟兰芳在会员日去购书中心了,XY也去了,她最近开始学英文,买了一堆英文书,连《走遍美国》都不放过,看来要大干一番。我想起了去年末买的那堆阿语书,在家就计划着来广州后开始学习,结果到现在还没翻动书,真的要开始学习了,我越来越落伍了。还跟Mahmood打赌下次他来的时候我用阿语跟他聊天,我再不开始就输定了。

最近在豆瓣上,看到广园新村的好又多附近居然有家温馨的小书店,店长语录:开书店完全是兴趣,也不打算能挣钱,我有份工作,只要能维持我就会做下去,如果你喜欢读书,想要交换阅读,或者聊聊天都可以来小店坐一下.。这完全就是我当时想开小店的初衷,只是我的小店不单限于书。店长有附图,挺温馨的感觉,去了这么多次好又多,我竟然都没有看到那家店,打算近期去找找看。

 

 

{音乐}

睡着的吉他安静的躺在角落,一个月了,我终于又抱起了它,就是因为那晚绿茵阁吉他手的表演勾起了我很多的小情绪,原来《遇见》的吉他版完全不亚于钢琴版,我突然好想好想可以弹一些曲子,好怀念吉他联盟,好想听他们弹吉他。算起来,大概有两个月没有练吉他了。幸好,仅会的那几个和弦还是没有忘得一干二净,勉强会弹的53231323的旋律,听起来也还没怎么变调。

第二天早上上Q,便把屏蔽了近一个月的群点开了,看到了吉他联盟在网易的新闻,名字却是错的,于是我跟了两个贴想要把“广州吉他协会”改成“广州吉他联盟”,没人欣赏也觉得欣慰。想起了那时候排球协会,还有在星火的日子,这就是经历积累的过程吧,每每待过的一个团队或是组织,都会留下宝贵的记忆。

最近听到一首不错的钢琴曲《Mika‘s song》,钢琴家叫李闰珉,韩国新世纪音乐家,搜索才发现《冬季恋歌》和《夏日香气》里的那首《Kiss the rain》都是他的作品。小色说《夏日香气》里的《小夜曲》是弗拉明戈的曲子,那大概《午夜巴塞罗那》里大部分曲子都是这个风格的了,听着很舒服。音乐真是奇妙。

  

 

@东莞@

总觉得跟这个城市缘浅……

我还记得那时候,在我犹豫不定的时候,一个学长给我推荐了一份东莞的工作,给英国老板Bruce当国内采购,Bruce那段时间给我打了几个电话,我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一直犹豫着,拖着。而到我决定好的时候,打电话给他,他却回了英国。再后来,他到广州办事约我见面,我却在上海,这或许就是老天的安排吧,于是我不再动摇决定留在广州。

第一次去东莞也是至今唯一一次去东莞,是那次去见Jack,来回不到半天时间,匆匆忙忙的回来准备展会。本来还想去看看阿彪的,就为了毕业那天的“真心话”,时间不允许,更别说好好参观一下这个城市。

这个周三,Jack告诉我他又到东莞了,同一天,我收到肥仔的短信说他去了东莞。如果去见Jack,说不定还可以再吃一次肥仔做的“兄弟面”,可事情就是那么巧合,我连请假的权利都没了,周四上午要去机场接Ashaluys。完全不出我所料,他每次来,我朝九晚六的工作时间就变成朝九晚十一,连续三天了,我总算有时间在这里遗憾一番,Jack回美国了,我也没有吃到“兄弟面。我是不是该感慨这也许又是天意吧。

总是喜欢用“也许”“亦或”“大概”这类词,总有太多的不确定,不管是文字,还是生活。Definitely , Maybe  ?  或许哪天我又去东莞了呢。

 

 

三月的手记,零零碎碎,就是这些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