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an's house

 
 
 

日志

 
 
关于我

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听说 有些事现在不做 就一辈子也不会再去做了 所以 平凡的我 在这里记录着平凡的生活 记录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没错,我是蟹子  

2010-09-30 17:37:48|  分类: Living Roo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频繁的更改个性签名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像是有好多话要说,而来到这里却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微博的存在实际上让我变得越来越懒了,总是一两句话概括了每天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而最近又像是着了魔一样的,随时随地的用手机上Q,我想恢复平静的生活,可是时间列车只有单程车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用便利贴记下某刻的某个想法和心情。这样下来我的手记零零碎碎的又记录了好多页。前段时间听广播,说有人会把自己的每个梦记下来,然后串起来可以写成故事,小说之类的。真像是那么回事,看看自己写的那些手记,都觉得一段时间的经历就像是一个故事,一部小小说。随时随地发微博之后,渐渐地改掉了手记的习惯,其实习惯改起来也没那么难,很多时候只是不愿意改。

站在窗前,看着车来车往的高架桥,记忆的片段一幕一幕的,又开始放电影…… 

陪XY去挑项链,往返于正佳广场三楼琳琅满目的宝石店,最吸引我的还是紫水晶。或许由于那条手链,亦或是紫水晶本身。传说水晶不仅仅是宝石这么简单,它是有记忆的。而缺乏安全感,情绪化的巨蟹座,需要紫水晶强大的力量来稳定情绪。我把四年前排球砸断的紫水晶手链拿去修好了,戴在手上回忆起了亲爱的她们。

 

老妹大半个暑假都跟我待在一块,她也开始喜欢《老友记》,于是一起八卦Chandler和Joey谁帅,更喜欢Rachel还是Phoebe……像是习惯一样,我们在暑假又开始看TVB剧,《冲上云霄》算是第三次看了,我会重复的看喜欢的片子,一点也不会厌。喜欢里面的sam,有时候会分不清是因为一个角色而喜欢这个演员,还是因为演员而喜欢上这个角色。就像有时候分不清是因为一个类型而喜欢上某个人,还是因为某个人而喜欢上这类人。

                                           

跟小色讨论过去西藏的问题,那时候我还怀疑他是某个人,总觉得像是熟悉的人,只是我不确定那个人是谁。直到后来去弹吉他见到了,才确定我们不认识,到后来才发现其实也只有那几次聊天比较投机。初中同学年底聚会的消息最近传的沸沸扬扬,活动的组织者居然人在西藏……我只隐约记得那个名字,10年了,曾经在老师办公室经常碰见的隔壁班英文课代表,我已经记不起模样。他那天在Q上很正式的说:“其实我那时候很讨厌你的。”我觉得很纳闷。“因为汪老师总是说你比我工作认真……”这样的讨厌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哈。他的话让我想起了汪老师,五年级的音乐老师,很巧合的又成了我的启蒙英语老师,没有她,可能我所走的路会是另一个样子,大概冥冥之中都是有定数的吧。他展示了很多西藏的照片,比在其他地方看的真实,因为这些是曾经接触过的人拍的没有经过处理的照片。西藏显得更加美丽和神秘了,我又被诱惑了。

 

Favour送给我一盆芦荟,上一次养花还是刚来广州的时候,都两年多了。那天她突然跟我说不知道怎么去定义“朋友”,我说好像我没有具体定义过,感觉对了就是朋友了。这次回家就见了好久没见的TA们。王姐姐终于还是留在了醴陵,开始经营服装店,她送了我大红的内衣裤,说明年是我的本命年,天哪。也见了高大,一起喝下午茶,他开始喜欢喝茶,语气也像是长辈一样,说要是三十岁还没嫁出去就去找他,貌似流行的那句“多年后,你未娶我未嫁,我们就结婚吧。”又是《老友记》里的桥段。接着还去看了DB,儿子长得特别可爱,我觉得她天生就是贤妻良母一型。试着骑了她的电动摩托,歪歪扭扭的还算可以上路,而车我算是彻底不敢开了,看着堂弟刚拿的驾照开着他老爸的车到处转悠,我几次鼓起勇气还是没敢开。很久不做一件事情,就会变得越来越生疏,以致于害怕,而到不得已的时候,我还是会面对。扯的远了。嗯。大家都很好。要继续平安喜乐。

 

安妮宝贝在《家》那篇写到:“如果有一个房子,可以让人喝醉,埋起头来哭泣,放下所有的羞耻和秘密。它就是自己的家。……在觉得难过或者孤单的时候,想回去的,依旧只是自己的家。”我喜欢她这整篇的诠释。还记得老爸生日那天,早上给他电话,他哽咽的挂了电话后来又打过来说还是女儿贴心,早上第一条短信是老妹的,第一个电话是我的。其实当时很想说一句“老爸,我爱你。”,还是吞了回去。回广州的前一天晚上,洗完澡跟爸妈聊天,爸爸拿着吹风机在帮我吹头发,老妈在掰柚子,那场景突然就想赖在家里不走了。第二天早上爸爸把我送到火车站,我们在车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我知道我们都有很多不舍得。每次总是离开家的那瞬心里特别难受,无助,我蜷坐在卧铺车上,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在视野中倒退,把泪水也吞进肚子里。

 

跟着boss还有Ashaluys去踩点了下个月即将搬去的新地方。看着那个人烟稀少,连过路的车辆也是陌生的地方,我莫名的不安起来。真的很不喜欢这种感觉。即便boss一直在给我描述着未来的蓝图,我也是木讷的点点头。一个月后就不能这样看高架桥了,那时窗外的景色会是怎样,有太多的未知和陌生。我会怀念在这里看奔流不息的车流和为目标奔波忙碌的人们,会怀念在这里感受城市的安宁与繁华的时光。

 

没错,我是蟹子 - Jeanne - Jeans house

 

记得shane说蟹子都是横着走的,估计这点蟹子们都深有体会。我不是唯星座论者,只是偶尔觉得那些星座的论断又好像挺有道理,因为说到那些字眼就会觉得亲切:念旧,缺乏安全感,敏感,恋家,爱幻想,外表坚强,内心柔弱……

 

《巨蟹座的女性》

这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天真而温性的女性。你的感官只有在触及到想象的窗口时才会苏醒。是个心境永远年轻,思想深处常常有朦胧意识的"姑娘"。你非常钟情,但往往不知道真正令你心醉的人到底是谁。当人们信任你时,你会充满温情、幽默和诗意。但是,你敏感的神经动辄就会失控,在无声无息中积累了不满和忧怨。

你总是怀恋过去的某一件事:你的童年或没能如愿的婚姻……你喜欢明朗而深邃的柔谐音乐;欣赏简单而流畅的艺术;追求深沉而婉约的理想。你经常自我反思和剖析,因为你觉得对自己不甚了解。

你需要宁静、和谐与安全;你渴望一个可以触发想象的愉快的生活环境;你喜欢象胎贝附着石头上一样呆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忧郁的气氛、混凝土建筑及装饰会使你无法忍受的压抑感。你喜欢把自己的住所变成陶冶心性的圣殿。

……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